亚非拉美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47

冰轮影:

       明楼回到病房,没想到凌远竟然是醒着的,看他的神情,恐怕刚才许乐风进门的时候他就已经有意识了。


       “如果明台的生父找来,你会怎么办?”凌远的脸色不太好,还没等明楼开口问他的情况,他却先提了另一个问题。


        明楼有些惊讶,似是没想到凌远会提起这一桩,当然心里又给扰了他和凌远休息的许乐风记了一笔,看在这许乐风年纪不小的份上,先饶他这一次,倘若再敢来,明楼真要让他知道知道,这金融圈里的事情,他明家还是说了算的!


       “不用如果,其实我们早就找到明台的生父了,很巧,还是我从前在西南任职的一位旧识,其实他是很久之后才知道明台的母亲当初留下了这个孩子的,等到想找的时候却没那么容易了。”


       “那他不打算把明台要回去吗?”凌远继续追问。


       明楼给凌远倒了杯热水,觉得温度差不多,就把病床的床头升高一些,杯子递了过去。等凌远心不在焉的接过水杯抿了一口,才接着给他解惑:“那时候明台都成年了,也没什么要不要的问题了。况且,明台既然是在明家长大,自然跟我们亲了,就算是有那一层血缘关系又如何?明台那生父人还不错,也不住在北京,偶尔过来,当个亲戚走动一下也无妨。倘若他有半点不妥当的地方,别说我不肯,就算大姐那关也是定然过不去的。凌远,别逼自己那么紧,你不亏欠任何人。”


       明楼能够说得洒脱,凌远却唯有苦笑,却也不再多说什么,或许这就是他心里一辈子也解不开的结吧。


       “你回家去睡一觉吧,在我这儿总也睡不踏实。”


       凌远几天没有正经吃过东西,只是靠营养液维持着,即便是开始能吃些流食,难免觉得浑身无力,不过也不算多严重的问题,又在医院里,不会出什么差错。


       反观明楼,大约是头疼好些了,可脸色还是没有恢复过来,甚至午饭都是随意吃了两口就没再动了。


       “你呀,多担心担心自己,我可比你的身体底子强多了。再说了,以后我不用再操心那么多的事儿,公司那边有阿诚盯着,我有的是时间休息呢。”明楼怎么可能放心离开,见凌远还想反驳,假意瞪起眼来,“没得商量,除非你一顿饭能吃下去韦三牛的一半,我就考虑听你的。”


       “法西斯!”


       凌远小声的念叨了一句,仍旧把了床边躺着,很显然在给某个体积稍大的人腾地方,其实挤着睡也挺舒服的。至于某人提的这个条件,凌远直接忽视了,别说他才胃出血还在恢复期,就算平时,他也不见得能有那头壮牛的一半饭量呀,明大资本家显然是在拿他逗闷子呢。


       有“铁面无私”的明楼管着,再加上明镜和凌欢的温情攻势,凌远破天荒的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而且出院之后直接被拐带到明家的别墅,说什么也要让他再休养上三五天才能出院。


       很快又到了一年的年末。明楼正式接管明氏企业,当然更多的工作都无情的压在了既是弟弟又是妹夫的阿诚身上。


       不过明楼想当甩手掌柜的计划没有实施多久就只能暂时搁置,因为凌欢怀孕了,化身“兄控”以及“未来外甥外甥女控”的院长大人可是要求自家妹夫必须准时准点下班回家伺候老婆孩子的。


       同时,明楼应邀成为了北大财经系的客座教授,美其名曰是要配得上每个月在北大医学院讲课的凌远凌教授。


       当明楼把这个理由说出口的时候,明镜都想拿小皮鞭把他轰出去了,这一谈恋爱就智商掉线的样子简直太丢人了。


       杏林分部一期取得了比预期高出三成的收益,借此机会,明楼作为主要投资人,大手一挥加大了投资额进行扩建。在项目落成发布会上,明楼和凌远难得共同出席同一个活动,本来也没怎么当回事,不过在看到被记者拍下来的合影之后,明楼却动了额外的心思——


       “院长大人,阿诚和欢欢连娃都有了,咱俩连个蜜月都没度过呢?是不是该补偿一下呀?”


       周五晚上,凌远被明楼亲自到医院强行抓走下班,不过却还是带着笔记本电脑到了明家别墅,趁着等明台和曼丽回家还没开饭的工夫,又继续埋首工作。


       “我跟念初结婚十年都没把度了一半的蜜月补上,明老板慢慢等着吧。”


       听到明楼说的蜜月旅行,凌远倒不是不动心,只不过年底这数不清的报告开会和排得满满当当的手术,让他一时半刻间真的没有这份闲情逸致。


       被凌院长无情拒绝的明老板倒是没有丝毫气馁,心思一转,直接用养尊处优许久又有了回升趋势的体重有事挡在凌远和电脑屏幕之间,继续说道:“你上次不是说德国哪家医院的管理体制不错嘛,要不然我安排个考察团,咱公私结合一下?”


       凌远忙了一整天,实在没力气挪开眼前的“大山”,至于明楼提出的建议,更让凌远有些哭笑不得:“您这叫公私结合啊?我看分明是公私不分吧。”


       “我和你,咱们两个,可不就是公私不分嘛。”


       说着,明大老板还身体力行的吻上凌院长的嘴唇,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叫做“公私不分”。


       “唔。。。”好不容易重获空气,凌远喘了几口气,才轻皱着眉头说道,“这阵子太忙,肯定抽不出时间来。转过年又到新年了,也不合适吧。再之后,欢欢月份大了,我可不放心。要不然等我小外甥女出生了咱再计划?”


       “哎。”明楼似是妥协的叹了口气,“我可算知道为什么林大夫等了十年都没等到后半程的蜜月了,按你这个算法,除非退休不干了,否则什么时候能没事呢?”


       “我就这样,你要是不愿意等啊,哼,好走不送!”凌远故意板起脸,才不吃某人装可怜这套呢。


       “谁说不愿意啊,等一辈子我也心甘情愿。”


       明楼如是说,虽然蜜月的福利没有争取到,至少扰乱凌院长工作的小计谋是暂时得逞了。




————————————————————————




下章情敌高能预警!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