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拉美

【楼远】何处相思明月楼

vickie味果:

想分开发 找不到截断的点……


北京发布会的哥哥


依旧把我弄哭了




——————————————————————————


chapter 33




明楼第二次从护士台飞奔而过。


“凌远”明楼几乎是撞进办公室的。


凌远坐在沙发上,脸上的泪痕还没干,面前的水凉了。


明楼站在门口扶着把手,看着凌远喘气。


凌远站起身,稳了气息低着头不看明楼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给你打电话了……”


明楼摔了门,冲上去抱着凌远,一把就吻了上去


凌远感受到他浑身的凉气。


但是,这吻太熟悉了,终于,他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明楼吻的霸道,来的时候气一直也没捋顺,吻的没有章法。忽然觉得怀中的人,不停的在抽搐,以为哪里不舒服了,终是松了口。


 


扶着他的肩膀,凌远低着头不看他,明楼一时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一路赶过来,带着寒气,弄得你不舒服了吧?”明楼先开了口


凌远边哭边摇头。


“别哭了,我不是回来了么?”明楼抬起凌远的下巴,把他的眼泪擦干。


凌远甩了他的手:“脏”。


“对不起”明楼拿着水杯接了热水递给凌远


凌远接过抬头看着他。


“为了之前的事,也为了这一个多月的失踪”明楼坐在他身边。


之前总会拦过凌远的手,现在有点无所适从。


“你怎么狠的下心?”凌远难得跟明楼撒起了娇。


明楼终于露出了一个多月未见的笑容。


凌远看出了明楼的不自然,想起李睿说只有他自己先放下了,明楼才能真正的放下,便凑近了一点。


“你知道我晚上连台手术的时候,好几次都撑不下去了。胃疼的难受,直冒汗,我就逼自己想你在等我,我走出这手术室,就有人会接住我,我就可以踏踏实实的睡过去。可每次走出来,都发现还得自己撑着,撑到办公室,撑到家。有一次,我自暴自弃,做完手术倒在手术室就睡,小心思想着三牛,李睿会告诉你,你心软了,就会来接我。”凌远顿了顿看明楼的脸色。


“他们肯定告诉你了,你都没来,心可真狠。”凌远别过头不看他了。


“远,对不起。”明楼终是拦过凌远抱在了怀里。


“我性子太倔,又太自我。觉得我的身份,和你在一起会伤害你,可我又不能没有你,所以我就把你藏起来,与世隔绝,可我忘了这于事无补,我利用你对我的信任满足我对你愧疚的救赎;但是我还是伤害了你,然后我想离开你,我以为只要离开你,你再也不会经历这样的事,你不必做众矢之的,不必承受流言蜚语,你就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你就自由……”


“所以最后,你问我我爱你么?”凌远没想到明楼问这句话是这个原因。


“如果我当时说不爱,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凌远正襟危坐的问明楼。


“你不会的”明楼肯定的说


“你怎么知道,气话也说不定”


“你不会的”明楼重复着“你不会,你如果在气头上,就会像那天一样不说话就走”


“那我如果说爱呢?”


“听真话?”明楼歪头问他


“你也会走”换凌远正经。


“你怎么知道?”明楼有点愕然。


“赵启平说我深不可测,你摸不透我,可是你总是能抓住我的命脉。比如这次,你明明知道我受不了你这样对我,你还狠下心,就是要我认输”凌远躲着不回答


“我没有……”明楼急于解释。


“明诚跟我说不必难过,我该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明楼,你决定的事,没人能改变的了,你问我,只不过是想给自己一个答案对么?”


“凌远……”


“别再这样了,别觉得你伤害了我,就成了我的负担,就算是,也是我自愿的,一起做的决定,一起生活,所有的苦难自然也要共同承担。你以为你是圣人啊,所有后果自己担,把幸福留给别人。你先看看现实是不是让愿意让你一个人担。没帮我摆脱痛苦,倒是让我的胃最近又跌入了地狱”凌远想了想还是活跃下气氛,以不惜会勾起明楼的怒火为代价。


“你都不会照顾自己的么?还耍小心眼用胃夺我疼爱!你那胃造反的时候,疼的是我么?这一有脾气就祸害自己胃的毛病说你多少次都记不住是么?自己严重起来晕倒的事要来多少次才能让你老实?还有那个韦三牛和李睿,交代了要看着你点,你看看你这都是什么?”边唠叨着,边拿着桌上止疼药虚点凌远。


凌远瞪着无辜的双眼看着明楼,明楼看不得。


“你别这样看着我,没用,这笔账我给你记着,下次你再犯病看我捞不捞你!”


“明楼,我爱你,以前爱……”凌远依旧瞪着眼睛


“凌远……”韦三牛进来的非常是时候。


“啊!明长官!Sorry,sorry,打扰你们了,我等会再来”


“什么事?”凌远正经脸坐直问三牛


“啊,八点了,凌院长,今儿周一……例会”韦三牛抬了抬手表。


“啊,我给忘了,我跟你一起去”凌远说着站起身


“不用不用,你们先聊,今天没什么重要的事,一会儿就说完了,我去跟他们说等一会儿”韦三牛抱着笑说。


“那怎么行,走走走,别在这儿贫”说着把他推到门口


凌远回过头:“以前爱,现在更爱你”


明长官很满意。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