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拉美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25

冰轮影:

       幸好凌远的情况比起上次胃出血要好上许多,至少还能说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让明楼开车找过来。


       等到明楼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凌远才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这么软弱,真是病糊涂了。


       “凌远?凌远!”


       院长大人一瞬间的失神可把明长官给吓得不轻,喊了两声见凌远没有反应,直接把人从驾驶位里抱了出来。


       “嘶,我没事。”突然改变的体位牵扯到胃里又是一阵绞痛,不过也让凌远回过神来,“我可以自己走。”


       凌院长这小小的挣扎怎么敌得过明长官情急之下的洪荒之力,坚持把人从驾驶位抱到了副驾驶座位上才放下来。


       “小梁,你自己定位把我的车开走,明天直接开到部里就行。”


       明楼一边给凌远系好安全带,一边打给自己的司机交代了一句,然后回到驾驶位准备送凌远去医院。


       “真的没那么严重,就是胃痉挛。。。有点儿厉害。”凌远嘴里说着不严重,可是却忍不住再次压着上腹弯下腰来,“我家里有药。”


       “还是去医院吧,万一胃出血复发了怎么办?”明楼只学过最基本的急救,这种时候可不敢托大。


       凌远努力坐直身子,摇了摇头:“不用,只是痉挛而已,打一针。。。就好了。。。我心里有数。”


       明楼实在不相信凌远口中的“心里有数”,不过也怕再争执下去让病人着急,只好先顺了凌远的意往他家里的方向开,但还是拨通了小梁的电话,让他接上明家的私人医生苏医生送到凌远家里。


       苏医生赶到的时候,凌远已经在明楼的帮助下打了一针654-2,痉挛得到一定的缓解,不过体力透支严重,整个人几乎陷入了昏睡的状态。


       “苏医生,他怎么样?”


       这位苏瑾瑜医生是明镜多年的朋友,跟明家姐弟几个也相识很久,明楼对她自然是信得过的。


       “放心吧,没有胃出血的迹象,大概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或是情绪太激动,不过胃里的东西已经吐空了,进行适当的补液治疗就可以。”难得看到向来理智的明楼有这么不冷静的表现,苏医生多少也有些八卦的兴趣,“他现在血压偏低,估计血糖也达不到正常值,一个人住太危险了,明大少爷应该要留下来照顾病人吧?”


       “苏医生,您不用猜了,他的确是我中意的人。”


       知道大姐跟这个好闺蜜是无话不谈的,明楼也无意隐瞒,更何况他对凌远的心思从来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等苏医生带着被名为真爱的剖白触动到的“少女心”离开之后,明楼就静静的坐在凌远床边,一边等着点滴输完,一边似乎怎么都不会厌烦的盯着凌远看了起来。


       感情这种事情的确很奇妙,明楼也从没想过多年前的一见钟情会持续到今时今日仍旧余温不减,他这个人看似圆滑世故万事可以衡量商榷,但实际上只要心里认定了就绝对不会妥协。


       这些时日的相处让明楼对凌远的性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知道凌远表面上铁石心肠,其实不过是包裹上一层坚硬的外壳,剥掉这层外壳之后,那颗心甚至比其他人更要柔软。


       明楼知道只要自己死缠烂打强行闯入凌远的世界,总有一天这个人会接受自己。可是明楼也在问自己,如果凌远只是退而求其次的妥协又当如何呢?


       几乎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明楼对自己没有了往日的信心。


       “谢谢你送我回来。”


       一瓶液没有输完,凌远就已经醒了,看到手背上扎着的吊针,才想起方才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到明楼找了私人医生过来。


       “在我面前,你不用有任何遮掩,完全放松就好。”明楼用毛巾给凌远擦着脸上冒出的冷汗。


       胸口还是有些犯着恶心,凌远闭上眼睛做了几次吞咽的动作,才继续说道:“其实,我能照顾好自己的,总是麻烦你,我。。。”


       很小的时候不懂事,有什么不舒服就缠着父亲撒娇之外,凌远一直都很能隐忍,就连跟他同床共枕这么多年的林念初,恐怕都不知道凌远有多少次胃疼得睡不着,一个人吃了药躲在书房里硬撑过来的。


       凌远知道自己这阵子因为父亲过世和工作上的多重原因,身体情况真的很糟糕,可是却不愿意一次又一次的让明楼看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凌远更加害怕,自己会习惯明楼的关心体贴,把这当做是理所当然。然后——


       终有一天,会像是他16岁以前那个带着隐瞒和无奈的温暖家庭一样,在一夕之间化为乌有。


       跟林念初步入婚姻殿堂是凌远很艰难才迈出的一步,可是这段婚姻的失败让凌远更加怀疑自己这样一个被亲生父母遗弃的人究竟有没有资格得到幸福?


       “凌远,我再说一次,我喜欢你,想要对你好,就这么简单而已。”明楼放下毛巾,握住凌远因为输液有些冰凉的手,“你没有亏欠我,也没有亏欠任何人。相信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相信你自己,既然知道什么是你想要的,就努力去争取。”


       明楼的声音有着很特别的感染力,让人忍不住去相信他说的都是对的。何况凌远正在病中,对于明长官的洗脑更是丝毫没有抵抗力。


       被明楼的一番话完全扰乱了自己原本的思绪,很多年后回忆起这一晚发生的事情,凌院长还在感叹明长官的蛊惑力,竟然让他不自觉的把自己压抑的想法和盘托出,完全卸下了心防,失去了抵抗“进攻”的能力。




———————————————————————




明长官转变策略——攻心为上

评论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