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拉美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23

冰轮影:

       “院长,李主任昨天晚上情况一切都正常,各项指标也都还好,这些您打电话的时候我也都汇报了,就是今天早上体温有点儿高,不到三十八度,我已经调整了抗生素的用量。”


       被凌远在电话里训了几句,重症科的王主任连大衣都顾不上穿,赶紧跑到医院门口来接驾。


       “早上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跟我汇报?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发生任何变化马上告诉我。为什么现在才说!”


       看着王主任这幅圆滑又怕事的样子,凌远心里就是一阵厌烦,可惜暂时没找到合适得人选,不然非得换了他不可。也不管明楼是跟着已经一起下车的,张嘴又是教训起来。


       王主任还在不死心的辩解:“院长,就李主任这点儿事,在我们重症科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啊。而且我亲自出马,为了他的情况。。。”


       “行了,你不要跟我说这些了,我告诉你,病人跟病人,在我凌远心里就是不一样,从来不一样,也永远不一样!你给我记清楚了!”


        明楼第一次看到凌远发火骂人,心里的第一感觉竟然是——不愧是自己看上的人,骂起人来都这么可爱,不,霸气。


       然而第二反应却是莫名的有点儿嫉妒李睿,什么时候他也能成为凌远心中不一样的那个呢。


        其实明楼早就看出来了,不管凌远对这位重症科负责人有什么意见,只要是他第一医院的人,凌远就还是护犊子。要知道躺在那里的可是李睿,别说明楼,李睿的母亲——徐将军那脾气也不是好相与的。


       好在这会儿家属不在,护工倒是让王主任几句话给哄住了没有当回事,否则还真得出乱子。


       凌远和明楼还没踏进病房的门,就听到李睿正在命令郁宁馨把检查结果读给他听。


       李睿自然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情况不对劲儿,但是脑里的血块还没有完全吸收,看不见的状况让李睿更焦虑了。


       “当病人就老老实实的,怎么,我这个院长亲自给你管床,还信不过啊?”


       一听到凌远的声音,李睿刚才“欺压”小郁的气焰一下子熄灭了大半。


       “小李大夫这脾气不小嘛,有什么不满意的说来听听。”


       再发现明楼也在,李睿彻底老实了。也不吵着要知道什么检查结果了。腹腔感染正发着烧呢,也亏得李睿身体底子好,不然早就应该病歪歪的昏睡着了。


       仔细看了李睿的报告,王主任虽然性格不讨喜。但是处理的方法还是没有问题的。让小郁给李睿的点滴里加一支镇定剂,然后又叮嘱了几句,凌远就和明楼一起离开了病房。


       “像李睿这种开放性创口在术后一周内发生腹腔感染症状都是正常的,做了处理之后,一两天就会缓解。我刚才看了他的脑部CT片子,血块已经在自行吸收了,也不用太过担心。”


       把明楼带回到院长室,凌远就跟他解释起李睿的情况来,原本凌远还想说得再详细些,却被明楼打断了——


       “医院的事情你是专家,我相信你。”


       见多了位高权重却极其难伺候的病人家属,乍一碰到明楼这么好说话的,凌远倒是不太适应了。而且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年代里,明楼这一句“我相信你”的确让凌远有些感动了。


       “我代老爷子感谢凌院长的妙手仁心”明楼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然后右手忽然快速探向凌远脑后的位置,紧接着一朵玫瑰花就出现在两人中间,“送给你。”


       凌远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毕竟明楼这个一本正经的影响跟变魔术这个技能差别太大了。


       “明长官还真会就地取材啊。”


       凌远毕竟是凌远,一瞬间的失神过后,立刻在记忆中搜寻到方才路过护士站就看到一捧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摆在那里,想必明楼就是那个时候顺手牵羊的吧。


        “要不要体察民情,一起去食堂进个午餐?”


       正所谓礼尚往来,明楼这些日子顿顿不落的关心着咱们院长大人的吃饭问题,眼看着已经中午了,凌远想着怎么也要主动一回。不过又不放心李睿那边,只好委屈明长官纡尊降贵了。


       明楼虽然是从小当惯了少爷,不过苦日子也不是没经历过,况且有凌远陪在身边,哪还有什么可委屈的呢。


       周末上班的人相对比较少,食堂只开放了其中一层,不过菜色的选择还是很多的,院长大人不用担心拿不出手。


       “凌院长今天来吃饭呀?怎么周末也不休息呢?”


       食堂的阿姨是第一医院的老人儿了,退休之后还愿意来上班,就接受了返聘。


       从阿姨这话不难听出,咱们凌院长平时显然很少出现在这里,换句话说,就是经常随随便便对付对付就是一顿了。


       跟阿姨寒暄了两句,端着两份明显阿姨偏心超量给的餐盘找到座位坐下来,凌远略带些无奈的问明楼:“财政部不管光盘行动的执行情况吧?”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下来,凌远也不可能总在明楼面前小心翼翼的,更何况这人是不是真的对自己好,他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呢。即便是不能接受明楼的心意,凌远也希望他们能成为朋友。


       “我只负责监督你吃饭。”明楼笑着说道。


       心情好带着胃口也很好,明长官愉快的享受起跟凌院长单独共进午餐的机会,直到盘子里的各种肉都被他吃的差不多了,才忽然想起来自己早上下决心要减肥的事情——


       看着凌远挑挑捡捡吃着素菜还要在餐盘上控控油的动作,跟自己一对比,明楼顿时觉得惭愧了,恨不得时间能退回到吃饭前才好。




—————————————————————




送玫瑰的木娄是不是可以加分呢?

评论

热度(128)